PanaDoll

护肤 | 美妆 | 穿搭 | 美食 | 旅行 | 家居

© PanaDoll
Powered by LOFTER

6款不同质地的化妆棉使用感对比。

#PanaDollの护肤#


【图3:CPB化妆棉】

湿敷:不适合。

压边:无压边,可撕。

这可能是我目前为止用过的最厚最大的化妆棉了!无论是用来卸妆还是擦化妆水都是一种享受啊,触感绵软细腻,压得很厚实,每一片上面都印有CPB家的logo。

个人觉得一次用一整片太厚了,会导致浪费化妆水和卸妆液,也不适合湿敷,建议一片撕2-3层使用,撕开之后会发现有很轻微的掉絮现象,但完全不会影响使用感,贵的化妆棉咱可以节约点用,哈哈哈~

 

【图4:资生堂化妆棉】

湿敷:适合。

压边:无压边,可撕。

化妆棉是非常干净的纯白色,触感非常柔软,一片最多可以撕三层使用,吸水性很强所以相对的也就很浪费化妆水,略有掉絮的情况,我觉得可以用来湿敷。

顺便提一下,我觉得MUJI的化妆棉跟资生堂非常相似,简直就是它的平价替代版。

 

【图5:尤妮佳超省水化妆棉】

湿敷:适合。

压边:无压边,不可撕。

COSME大赏排名第一的化妆棉,可以说是谁用谁夸了,因为真的很棒!质地是纯白色棉片,厚度压得比较薄,不是那种软软胖胖的样子,而是有一定硬度的棉片。

号称超级省水,我用下来感觉确实很省水,渗透性好,而且擦拭在脸上也不会留下棉絮。因为我用化妆水超级快的,搭配了这款化妆棉之后明显感觉到用量慢了很多,嘿嘿嘿,帮助我省钱啦~

现在天气热了,用它时不时做个水膜也很合适,而且价格也很亲民,多用几片也不会心疼,我每次都是用一盒囤三盒买的。

 

【图6:Skinfood化妆棉】

湿敷:不适合。

压边:有压边,不可撕。

这么厚的化妆棉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而且长得好像纱布啊……质感比较粗糙,棉花却很松软。

两边有轧纹不方便撕开使用,可是一整片又太厚太浪费化妆水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用法,直到有一天,我用它来卸甲,简直是发现了新大陆,太适合了!哈哈哈!


【图7:丽丽贝尔化妆棉】

湿敷:不适合。

压边:有压边,不可撕。

我发觉我的化妆棉用得特别快,又要擦化妆水又要卸妆的,没多久一盒就用完了。一直听说丽丽贝尔这款化妆棉很好用,而且价格也很亲民,我也买来准备尝试下。

化妆棉给我的感觉很小,而且有点胖。因为采用了压边设计,所以不能撕开使用,撕开的话会看见里面的棉花非常柔软,是没办法撕多层使用的。

它的棉质我觉得触感很舒服,软软的很适合用来卸妆或者擦化妆水,但这种质地却一点都不适合用来做水膜。

不过我觉得它吃水太厉害了,没有省水效果,每次用的时候都感觉好费水啊……不过还有一点要表扬,就是它的外包装是有抽绳的,用好之后可以将绳子系牢以免灰尘进入。


【图8:MUJI化妆棉】

湿敷:不适合。

压边:无压边,可撕。

非常白菜价又好用的一款化妆棉,棉质很柔软,而且一篇非常厚,可以撕好几层使用。擦拭在脸上也很舒服,不过会有点掉絮的情况。

我个人感觉它没有省水的效果,而且不太适合做水膜,因为吃水比较厉害,会有点费水。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