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Doll

护肤 | 美妆 | 穿搭 | 美食 | 旅行 | 家居

© PanaDoll
Powered by LOFTER

在家做跟网红店没差别的奶油舒芙蕾松饼🥞

#PanaDollの美食#

连我这个从没吃过舒芙蕾的人,都能自己做出舒芙蕾了,你说难不难?哈哈,第一次做感觉有点mini,还不够厚,准备下次再做个放大版。


🌟舒芙蕾材料🌟
鸡蛋 2个
低筋面粉 45g
泡打粉 1g
牛奶 30g
黄油 10g
柠檬 1个
白砂糖 30g


🌟舒芙蕾做法🌟
1⃣️蛋黄蛋清分离,黄油解冻成液体(微波炉热1分钟就行)
️2⃣️蛋黄中加入牛奶、解冻好的黄油、几滴柠檬汁,搅拌均匀
3⃣️筛入低筋面粉、泡打粉,搅拌成蛋黄糊
4⃣️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蛋清,滴几滴柠檬汁去腥,白砂糖可以分3次倒进去,搅拌器上面能拉出小勾子,就表示打发好了
👉我一直都是用的白砂糖,但我觉得太硬了,最好还是用细砂糖,方便打发
5⃣️把打发好的蛋清糊取一半倒进蛋黄糊中,翻拌均匀
6⃣️再倒回蛋清糊中全部翻拌均匀,动作要轻柔一些
7⃣️平底不粘锅上涂点黄油,用勺子或者裱花袋把全部混合好的面糊挤到锅里,最好挤两层,厚一点才能嘭起来,我这个还是太薄了
8⃣️全部挤好后再开小火,盖上盖子焖一会,大概1-2分钟翻面,时间取决于面糊的厚度,越厚越久
9⃣️另一面同样也盖盖子焖1-2分钟,就可以用硅胶铲拿出来摆盘啦


👉做到这步其实已经好了,但我还准备了淡奶油,不喜欢奶油的人可以忽略下面的步骤哦


🌟奶油材料🌟
淡奶油 50g
糖粉 5g


🌟淡奶油做法🌟
1⃣️把淡奶油倒到碗里,加糖粉后用打蛋器打发
2⃣️打发到变成白色奶油就ok啦,用裱花袋挤到舒芙蕾上面
3⃣️为了好看,我还撒了点坚果和水果干,完成~

评论
热度(202)
  1. 共3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