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Doll

护肤 | 美妆 | 穿搭 | 美食 | 旅行 | 家居

© PanaDoll
Powered by LOFTER

护发精油| 4款平价好物让你告别干枯、分叉、毛躁的头发。

#PanaDollの护发#

 

奔三的老阿姨每天都在担心自己的头发问题,终于告别了头发大把掉落的秋冬季节,到了枝繁叶茂的春天🍃。

然而现在担心的却是怎么样才能让一头秀发看起来像范冰冰的这么顺滑有光泽,而不是跟路边的杂草似的……

最直接的方法当然是使用护发精油啦!一抹立马就能还你光亮柔顺的秀发,而且还自带香气,简直棒呆!😄

PanaDoll准备分享下自己用过的4款精油,不过在分享好物前,先来跟大家聊聊精油的正确使用方法

1⃣️: 洗发前使用,能帮助头发更加顺畅,洗的时候不会因为打结而拉扯掉落。

2⃣️: 吹发前使用,能保护发丝不被吹风机过热的温度而损伤。

3⃣️: 干发时使用,这样梳头的时候就能一梳到底啦,避免了梳子拉扯头发。

4⃣️: 配合发膜使用,在涂护发素或者发膜的时候,滴几滴精油进去,混合在一起能给头发加倍滋养。

5⃣️: 湿发时使用,能防止头发凌乱干枯,为头发增添光泽。


总结起来就是想什么时候涂就什么时候涂😊,大家自己对症下药就行啦。不过要记得精油只能涂抹在发尾处哦,千万不要涂在头皮上,不然你就是个10天没洗头的中年大妈了……

好啦,现在就来看下我用过的4款精油吧。

 

【图2-3:Milbon Elujuda滋养柔顺免洗护发精油】

我买的这款是FO,适合细软发质使用,还有一款是MO,适合粗硬发质。

一打开就被精油的味道吸引住了,完全就是香香甜甜的果冻味啊!好想吃一口,哈哈哈。

精油是透明的,流动性一般,因为粘稠度还是比较高的,偏厚重,我基本上一次使用会按压一泵,然后均匀地涂抹在半干的发尾处,只可惜香味留存的时间不长,一会就没了,效果还不错,能帮助滋养发尾,增加光泽,坚持使用真的能改善发质哦~

现在还出了款带防晒系数的精油,是粉红色瓶子,SPF25+++,适合所有发质使用,天气越来越热啦,给皮肤防晒的同时也不能忽略了头发哦。

顺便提一下,这个牌子的护发产品都特别棒,范冰冰也有推荐过,下面这款发膜就号称“前男友发膜”,嘿嘿嘿,用完之后保准你的头发像恢复过出厂设置一样,发质好到没话说。

 

【图4-5:爱茉莉美妆仙发油】

这款发油是我买的第一款发油,因为我的发质属于比较干的,当时看了《来自星星的你》之后,立马就种草了它,所以买之前对它的期望很高。

蕴含澳洲坚果油、玫瑰花纯露和蜂胶等成分。瓶子是塑料材质,按压泵头用起来很方便。刚涂上去吹干是会觉得还可以,精油的黏稠度很高,香香的味道也很喜欢,确实能抚平干枯的发尾。

但是睡一觉第二天起来头发还是会有点毛躁,持久力不是很突出,适合发质本身就不错的小仙女们使用。

 

【图6-7:欧莱雅奇焕润发精油(金瓶)】

金瓶适合各种发质使用,蕴含雏菊、亚麻花、洋甘菊、莲花、玫瑰花和栀子花这6种植物精粹油,干发湿发都能使用,能让头发顺滑柔亮。

瓶子是玻璃材质,拿在手上沉甸甸的还是蛮有质感的。里面的油是通透的淡黄色,流动性很强,质地不算厚重,还是比较水润的。味道很好闻,是清新的花香,留香时间也比较持久,第二天还能闻到淡淡的香味。

我每次洗好头发,等头发半干的时候使用,用量大约1-2泵就足够了,然后用吹风机将头发全部吹干。发油的延展性很好,涂抹之后毛躁的发尾就能够被抚平,立马有种轻盈飘逸的感觉,而且不会觉得油腻,持续时间也不错,第二天起床依旧很顺滑,头发也不容易打结了,不过光泽感有所欠缺。

用之前没有抱很大的好感,第一次用就被它的效果惊艳到了,使用感很满意。

 

【图8-9:欧莱雅奇焕润发精油(红瓶)】

红瓶适合烫染受损发质使用,蕴含雏菊、亚麻花、洋甘菊、玫瑰花、栀子花、椰油和提亚蕾花这7种植物精粹油,干发湿发都能使用,能滋润修复头发。

这款的香味比金瓶更浓郁,是类似于香水般的甜腻果香味,留香也更持久。精油的粘稠度好像比金瓶更厚实一些,两者的使用感类似,其实没有太大的差别。

红瓶是针对烫染受损发质使用的,因为我的头发之前漂过,就会比较干涩,洗好头等头发半干的时候我会用这款精油涂抹在发梢部位,然后再吹干,让头发看起来不会那么干燥。

比起我用过的其他精油,我觉得欧莱雅的效果还是不错的,比起金瓶,个人更喜欢红瓶的使用感。

以上就是我用过的4款发油啦,相比之下个人更喜欢Milbon和欧莱雅,不仅使用感舒服,味道也很香甜。在这里也要提醒下大家,护发是个需要长期坚持才会有效果的步骤,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小仙女们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

看完之后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给我留言哦,么么哒~😘

评论(4)
热度(65)